2014/09/15

<書評> 向巴黎夫人學品味:Madame Chic的20堂優雅生活課


從小都很喜歡看書的我,決定一個月至少看一至兩個月的書,不論什麼類型的書都可以(漫畫不算!)我家中的書就像我衣櫥的衣服,一樣多。什麼時候會令我沈迷,我想只有書本和電動吧~


書中自有黃金屋。人生要學多樣知識不是壞事,找出自己不擅長的去看,這叫專政有術哈哈哈。
從小以來我自己問自己是一個超級粗心超級不優雅的人,一看到書本說如何做優雅的女人,我總會第一時間在書架拿來看。我自認自己很粗心大意,姿勢有時和男人沒有分別,我樣子不說話都會給人很文淨和冷漠的感覺,可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和傻的沒有分別哈哈。

市面上有很多書教導人要女人味,我自己也看過不小,可是要真正令人再三回味就是不多,
很多書籍都是用別人的例子,這個對我來說真的一點都不真實,因為別人就是別人,你就是你,作者寫書和人分享經驗就要用自己的,用別人多無趣,所謂的分析也只是紙上談兵。我個人認為如果真正發生在你身上總不會這樣冷靜和做法了吧。
這本書是由超人氣部落格The Daily Connoisseur作者個人經歷而寫出來, (私下也因這本書去看她的blog,最近一篇不得不說真的,穿衣風格真的有超濃厚的簡單法式風格。)
書中是寫在她年輕去法國家庭留宿6個月的經歷,一個由美國活潑的加洲女孩去這個充滿優雅美麗的國度巴黎,當中的文化差異真的鬧出不小的笑話。
相信同樣的經驗大家也有,有時看到作者不知所措的時候,不禁會心微笑。

這本書也帶出我們應有的生活態度,我不知道有多少個法國女孩和書中描寫的一模一樣,但至少作者寫出,是巴黎人一貫的生活態度。

你會用多點時間在街上散步,發掘新事物嗎?
你會了解自己的穿衣風格,不是跟隨流行嗎?
你肯定你吃的是優質食物嗎?
你又學會欣賞自己的身材及內在嗎?
你有好好打扮自己嗎?

問題真的數不完,可是這本書除了說巴黎女人的生活,也就是在和你說,你身為一個女人應有的態度!如果你要說整本書的總結,就是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。
懶不只是指只有儀容,還有你的內在,你的生活態度,你的身體,你的腦袋。

所以不要懶了,重新檢討自己吧。

(有關這本書在什麼地方找到,我在香港的三聯找到的,誠品我就不太清楚,可是博客來我看見是在賣的。對自己英文有信心的可以找英文原著本。amazon有賣的啊~)


SHARE:

No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© Happirella | All rights reserved.
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